新浪新闻客户端

卢志学画集首发式举行

卢志学画集首发式举行
2018年03月07日 07:45 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蓝恩发)3月6日,市文联举办了“艺沈阳——《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卢志学》的首发式。

  首发式上,卢志学先生表示,出版《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卢志学》是自己多年的愿望,也是为了回报培养他的鲁迅美术学院,回报培养他的家乡沈阳。省图书馆、市图书馆、鲁迅美术学院图书馆、辽宁大学图书馆和沈阳档案馆现场接受画集捐赠并为卢志学先生颁发了馆藏证书。

  《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被美术界称为“大红袍“,是目前中国最权威、最有影响力和最具学术水平的美术家作品集系列。美术家的作品能够结集出版《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是个人的无尚光荣,代表其在艺术创作上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卢志学先生作为沈阳的美术家,经人民美术出版社专家组严格的评审,编辑出版《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卢志学》,这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沈阳市文学艺术界的重大收获。

  沈阳,历史积淀深厚,文化底蕴浓郁。在这块文化沃土上孕育和成长起了一批批优秀的文艺工作者,卢志学就是其中最杰出的代表之一。卢志学1966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历任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沈阳市文联副主席、沈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沈阳书画院首任院长、辽宁省高级职称评委等职,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辽宁省美术家协会顾问、沈阳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沈阳书画院名誉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他数十年来孜孜以求地探索中国画艺术,以个性化的色彩和图式,抒发他对新时代、对故乡和对人民的赞美之意、热爱之情。他以旺盛的艺术创造力,日益丰富和完善自己的艺术语言,营造出具有时代精神、民族意蕴、地域特色的中国山水画新语境。他的中国山水画作品气势雄强、笔墨酣畅,写照出东北地域独有的山川气象,形成了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当代审美意识的“卢氏山水画风”。卢志学热爱家乡沈阳,以他的作品回馈这片生养他的土地,他的作品《青山旭日》《云山和畅》《沈水朝晖》,以饱蘸深情厚意的如椽画笔描绘出“大美沈阳”的恢弘气象和崭新风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