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会声音】经济界别委员建言:高质量发展从哪入手

【两会声音】经济界别委员建言:高质量发展从哪入手
2018年03月07日 09:42 央视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一个很重要的亮点是从多指标方面显示,我国经济从高速度的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里有来自经济界别的诸多经济学家,他们从不同角度提出对高质量发展的见解:

全国政协委员,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的刘世锦在政协小组讨论中发言,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增长,各级地方政府从过去唯GDP的政绩观将有所改观,但是要实现高质量增长一系列改革措施要跟上。

全国政协委员 刘世锦:怎么来推动高质量的发展?高质量发展,到底怎么搞?我觉得就是要推动一些很高质量发展相关的一些重要的改革,有那么几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一些改革,还是要推动。这里边包括像土地制度改革、财税体制改革,金融改革。

除此之外,刘世锦委员还提到国企改革事关大局,但也最难最重的部分。同在经济界别的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表示,增加新动能,国资委要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改革,释放国有企业能量。

全国政协委员  黄丹华:国有企业要通过改革创新,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觉得这是一篇大文章。提高国有资本的配置效率,这个是非常重要的方向。做强做优国有资本使我们的效率提高,功能更完善。

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势在必行。必然要抛弃过去传统的围绕经济增速做文章的理念,增长的速度看似放缓,但其含金量高了。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的刘尚希委员:现在增长1%和过去增长1%是不一样的 。它表现为结构发生了这个变化,这个1怎么来的?我是通过创新驱动,通过技术进步得来的,而不是靠大量的资源投入得来的。

(央视记者 童盈 高晨源 王友文 赵迎晨 编辑 刘阳)

两会刘世锦委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