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外国智库专家揭秘”中国式脱贫”的”三大法宝”

视频|外国智库专家揭秘”中国式脱贫”的”三大法宝”
2018年03月07日 22:43 看看新闻

在今天举行的人大记者会上,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介绍,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中国的贫困人口从将近1亿大幅减少到了3000万,在此期间,贫困地区农民纯收入增幅比全国农村农民收入增幅高2.5个百分点,创造了历史上最好的成绩。

中国政府如何帮助贫困人口摆脱贫困,一直备受国际关注,美国布鲁斯金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资深研究员杜大伟( David•Dollar )对此也深有研究。在接受看看新闻Knews记者专访时,杜大伟用“一个伟大的成就”来评价中国脱贫取得的成绩,他认为,贫困人口的大幅锐减,对中国自身和全世界而言都是一个巨大贡献。

在杜大伟看来,“中国式脱贫”有“三大法宝”,就是快速的经济增长、良好的基础教育和公平的土地分配。其中,经济的快速增长是基础,创造就业机会,使得人们从农村迁移到城市,而土地分配相当平等,农民会过上更好的生活。


此外,中国在基础教育方面做得很好,给杜大伟留下深刻印象。众所周知,没有接受基础教育的人都很难摆脱贫困。杜大伟认为,这些经验和智慧对全世界来说,确实上了很好的一课。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张经义 王涛峰 李瑶 郝苗苗 编辑:朱晓涵)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杜大伟脱贫法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