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楼道捡钥匙行窃 获刑一年悔不当初

楼道捡钥匙行窃 获刑一年悔不当初
2018年03月08日 12:28 新疆法院网

    近日,昌吉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盗窃案,郭某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元。

    2017年7月11日,马某下夜班回到位于昌吉市大西渠镇鑫顺小区家中睡觉,开门时不慎将家门钥匙掉落在门口,被告人郭某在楼道里发现被害人马某掉落的钥匙,遂产生进入被害人马某家盗窃的念头,用钥匙打开马某家门窃取放在客厅里的人民币733.5元。

    2017年7月12日,郭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公安机关从被告人郭某处查获赃款327.5元发还给被害人马某。案发后,被告人郭某赔偿被害人马某经济损失733.5元并取得其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盗窃他人现金733.5元,其行为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被告人郭某曾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郭某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坦白,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郭某赔偿被害人马某经济损失并取得其谅解,可以对被告人郭某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被告人钥匙楼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