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美洗脚妹”刘丽代表的公益梦

“最美洗脚妹”刘丽代表的公益梦
2018年03月08日 21:5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张紫赟)在两会安徽代表团驻地宾馆见到刘丽时,她刚打电话询问完一岁半儿子的病情,正利用午休时间逐字逐句修改完善带来的几份建议。面对记者的采访,眼前这位严谨的女性习惯简短回答,但每当谈及公益,便有着说不完的话。

  出生于皖北农村的刘丽,因家境贫寒,小学没读完便辍学去南方打工。因为心中未竟的梦想,当她拿到打工收入,便萌生了帮助贫困学生上学的念头。虽然在足浴店打工的月收入只有3000元左右,但刘丽还是攒下辛苦钱捐资助学,第一年资助了7个,第二年20个。她还组建爱心QQ群,号召善良网友们一起做公益,被网友称为“最美洗脚妹”。

  2014年,刘丽回到合肥,联合社会公益人士创办了“刘丽足浴”,公司每年拿25%的利润来做慈善。如今“刘丽足浴”在安徽有4家分店,已帮助上千人次的孩子。

  店内技师张宁认为,刘丽改变了自己的一生,“小到与客户沟通,大到职业规划,她一点一滴地教我们,还带着员工去广州等大城市学习,开阔眼界。业余时间,一起去探望敬老院、社区老人,为他们免费按摩足疗。”

  令刘丽牵挂的不仅是自家员工,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她一直在履职路上做好农民工和政府之间的桥梁。今年两会,她还带来了加强农村留守儿童性教育普及工作的建议。

  “努力奋斗,才会梦想成真。”刘丽说,自己一直有个梦想,想回老家颍上县建一所希望小学,“14岁辍学离开老家时,我一路走一路哭,那时就想,要让每一个贫困孩子都上得起学。我一定会努力去做,哪怕用一辈子时间。”

辍学刘丽洗脚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