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男子钓鱼被困礁石,救援人员下水施救却遭拒绝,只因......

两男子钓鱼被困礁石,救援人员下水施救却遭拒绝,只因......
2018年03月08日 22:36 东南快报

两村民相约驾驶鱼排到海上礁石钓鱼,突然风起浪来,结果两人被困在礁石上。3月7日,在晋江金井镇石圳村周边海域就发生了惊险的一幕。晋江围头边防派出所闻警而动,历经三次救援,终于将两人成功救上岸。

3月6日9时许,晋江围头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两名群众被困在礁石上,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赶往现场得知,两名被困群众分别是金井镇石圳村的李某和许某,被困在离岸边1000米左右的礁石上。

民警马上通知救援队,但由于当时海上刮起了十级大风,风大浪大,两名男子被困的洋下海域多是暗礁,船只根本无法靠近。到下午16时许,海上风浪变小时,民警马上安排船只准备进行救援。

两村民拒绝救援

一次救援

救援船只只能停靠在离礁石50米远的海上,救援人员拉着缆绳,系到礁石上,并下水游泳过去准备展开营救。然而,这时李某和许某却称这样子下海,身上带的手机和衣服会被海水打湿,拒绝了民警的救助。民警只好留下面包和矿泉水让两人填饱肚子,这次救援无功而返。

 

风浪太大,无功而返

二次救援

当日21时许,夜幕降临,气温骤降,因担心两名被困人员抵挡不住寒冷,民警再次下海救援,然而当时海上风浪太大,附近渔民驾驶船只下海根本无法稳住,更别说救人了,此次救援依然无功而返。

附近有经验的渔民说,这种情况下,只能等到第二天上午6时左右,海上风浪最小的时候才有办法下海救人了。无奈之下,众人只能商定于第二天展开救援。

 

顶着九级海风,顺利救援

三次救援

7日上午6时30分,救援人员顶着九级海风,先用较大的渔船载着救援人员和鱼排靠近礁石,再利用鱼排进入暗礁区域,上到礁石上,两名男子蜷缩在礁石上的背风面瑟瑟发抖,民警马上为两人穿上救生衣,并用防水袋装好两人的手机及其他财物,将两人送上鱼排,带回渔船上,将两名男子顺利救下,于8时许返回岸边,救援历时24小时。

戳看救援视频



相 关 新 闻

【孕妇贪看风景,夫妻被困海边礁石 协警乘自制救生筏艰难营救】

3月3日下午,女子顾着欣赏大海被困,丈夫去礁石营救妻子,结果两人被困无法回岸。此时,海水完全淹没了礁石,两人裤腿浸湿,情况十分危急。辖区民警联系海上协警员,协警员搬来自制救生筏艰难的将两人救下。

完整视频


注意啦!

去海边,

最好了解下天气及潮汐变化

遵从安全指示牌,

谨防事故发生!

东南快报记者  刘兴 通讯员  黄俊波 文/图

东南快报新媒体编辑报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