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全民阅读立法是为了保障更多人阅读权利

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全民阅读立法是为了保障更多人阅读权利
2018年03月09日 09:25 央视

​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所在的新闻出版界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全民阅读的议题。2003年朱永新委员第一次提出设立“国家阅读节”,2007年聂震宁等30余位委员联名提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提案,2013年起,第十二届全国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以集体提案形式推动全民阅读。2014年“倡导全民阅读”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布。

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说,他们是以钉钉子的精神在持续关注全民阅读议题,今年两会上,他和新闻出版界的委员们将继续推进全民阅读立法。

白岩松说,“有些人不理解读书还要立法,不读还不行吗?恰恰相反,全民阅读立法是要保障全民阅读的权利,让图书馆社区化,使大家能够更方便地阅读,使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央视记者 孟颖 任博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