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下子优惠了几十元,注意可能买的是假货

一下子优惠了几十元,注意可能买的是假货
2018年03月09日 12:05 南宁晚报

有时候看到大优惠

内心真的会止不住冲动去买

不过,假冒伪劣商品太多了

看似是优惠其实是“陷阱”

“韩文剃须刀”“半球电饭锅”

“美的浴霸”“洁宝卷筒纸”

“六神花露水”“远洋一江白乳胶”……

各种假冒伪劣产品若不细看,

几乎可以以假乱真。

昨日,南宁市工商局经开区分局、南宁晚报联合主办“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工商展示了近期查获的假家电、假卷纸、假乳胶漆,教授市民识假、辨假。据调查,假货多来源于农贸市场,为能迷惑消费者,假货价格只比商超价格略便宜,大大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假洁宝卷筒纸比较松散,

也没有二维码,包装的字体比较模糊……”

剃须刀没有中文标识,

也没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合格证等,

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

该剃须刀还是直接充电的,安全难保障。

“半球电饭锅”仔细一看,

名称却是“百年半球电饭锅”,

盒子包装上的电饭锅额定容量标有两个,

明显错误。

假“美的浴霸”,

盒子包装还标称是国家跳水队、

国家游泳队专用产品,

其实美的集团已不生产该浴霸。

假“六神花露水”更离谱,

直接标称有“中国驰名商标”,

而《广告法》规定,驰名商标是不能作为宣传使用。

假“远洋一江白乳胶”

则翻版正规品牌的白乳胶包装,被厂家举报了。

迷惑人心 价格不会太便宜

“假冒百年半球电饭锅,在查处时商家销售价为100多元,也不便宜。”工商工作人员介绍,其实,现在一些品牌电饭锅售价也是一两百元,“假冒伪劣产品价格略低于正品,反而能迷惑消费者以为自己用优惠价买到正品”。

据介绍,假进口剃须刀销售价要70~80元,假“美的浴霸”也不便宜,售价为200~300元。工商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查处这些假冒产品商家时,如果不具备辨假知识,或者是商家直接举报,消费者难以辨出真假。

“太便宜的电器,我首先就会想到是不是‘陋嘢’货。”市民李先生如是说,“如果有需要购买的电器,价格适中,比正品便宜几十元、百把元,说不定我就会买了。”他说,采用诚信商家这样的套路,真是让消费者防不胜防。

假货来源 农贸市场流动摊贩

经开区工商分局查获的假冒伪劣产品多出于何处?据介绍,多来源于农贸市场的流动摊贩。如上文提到的假冒伪劣产品,就是在辖区的农贸市场流动摊点上查获。

被缴获的假产品的数量并不大,工商工作人员介绍,如无中文标示的剃须刀,查获了30多个;假洁宝卷筒纸查获20多提;其他一些假电器也查获了两三台。

不过,别以为假货数量少就不会被查,工商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南宁市工商局经开分局共受理消费投诉323件,受理举报10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66.57万元。

当日,活动现场上,保利建材家居市场20户精品商家被授予“诚信优质放心店”牌匾。

来源丨南宁晚报

三审丨周明勇  二审丨李仁玉

编辑丨新溪

校对丨黎苑

亲,点个ZAN再走,(づ ̄3 ̄)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