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和硕县乃仁克尔乡开展手工刺绣暨手工制作大赛

新疆和硕县乃仁克尔乡开展手工刺绣暨手工制作大赛
2018年03月09日 12:26 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阿拉同才次克)3月8日,和硕县乃仁克尔乡党政综合大楼三楼会议室热闹非凡。该乡举办了庆“3·8”妇女节手工刺绣暨手工制作展示大赛,吸引了众多农牧民群众和手工刺绣爱好者前来观赏,20余名刺绣能手和手工制作能手展示了180余件艺品。

评委现场对一件件作品进行细心的鉴评、打分;群众和前来观赏的手工刺绣爱好者兴致勃勃地驻足观赏。

大赛现场,一件件制作精美、构思巧妙的作品,优雅的图案设计尽显中国传统文化和手工刺绣的艺术魅力,充分展示了各族妇女幸福美好的生活。

手工刺绣作品和手工制作工艺品的销售和认购环节将大赛推向了高潮,大赛当天共销售和认购30余件刺绣品和工艺品,销售额达到4800余元。

村民布仁表示活动既丰富了农牧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增加了手工刺绣和手工制作爱好者的收入,希望其他妇女珍惜时间,多学手艺,自己动手改善经济条件,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近年来,乃仁克尔乡积极引导农村妇女,发挥其心灵手巧、爱好刺绣的特点,把刺绣作为一种产业来发展,极大的调动了广大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