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注意,3月13日起昆明至丽江列车将临时调整,昆明到大理8个动车站点曝光

注意,3月13日起昆明至丽江列车将临时调整,昆明到大理8个动车站点曝光
2018年03月09日 13:35 云南信息报

最近有出行的小虎斑们要注意啦

由于广昆线扩能施工

3月13日—4月10日,

将对部分旅客列车的开行方案进行调整。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根据广昆线扩能施工需要,3月13日—4月10日,将对部分旅客列车的开行方案进行调整。据了解,此次主要对部分丽江—昆明的旅客列车进行了调整,并在昆明至河口北间增开了临时旅客列车。具体调整如下:

3月13日——4月9日,

停运丽江——昆明K9688/5次、K9608/5次;

3月13日——4月9日,

每日由丽江站增开丽江——昆明K6104/1次;

3月13日——4月9日,

每日由丽江站增开丽江——昆明K6108/5次;

3月13日——4月9日,

每日由昆明站增开昆明——丽江K9622/3次;

3月14日——4月10日,

每日由丽江站增开丽江——昆明K6128/5次;

3月22日——4月9日,

每日由昆明站增开昆明——河口北K6140/1次;

3月23日——4月10日,

每日由河口北站增开河口北——昆明K6142/39次。

以上车次的开行时刻,请旅客及时关注12306网站及各大车站列车时刻公布。铁路部门提醒,列车时刻调整,请旅客注意票面列车开行时间,以免耽误出行。

还有一个巨好的消息

今年7月份,

昆明到大理的动车就要开通啦!

届时昆明至大理旅行时间

将由目前的6小时压缩至2小时左右。

昨天,沿途站点首次曝光!

快来看看都路过哪吧

1昆明至大理共设8个站点

据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昆明至大理整段动车路线是广通至大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项目,整条轨道都是全新的。动车线路自广昆段新建双线起点广通北站成都端引出,全线设:

广通北

楚雄

南华

普棚

云南驿

祥云南

大理东

大理

共8个车站

广大铁路全线路基长度63.626km,新建特大、大、中桥梁80座计32.765km,新建隧道44座计78.2km,新建车站5个,引入既有车站2个。全线正线桥隧总长110.965km,桥隧比为63.6%,其中,桥梁比为18.8%,隧道比为44.8%。

2大部分路段施工完成

相关负责人说,全线桥梁下部工程已全部完工,祥和隧道于2月6日贯通,T梁架设2月15日全部完成;正线铺轨完成92.37%;全线站房土建、装修已进入收尾阶段。

3祥云南站工程稳步推进

据负责人介绍,祥云南站是一个新建的站点,之前还有一个祥云站,是现既有火车停靠点,新修的祥云南站是动车停靠点,现在工程正稳步推进着。全新的站点,全新的建筑,全新的轨道,全新的广场,一切都等着七月拉开帷幕!

4大理站扩建工程暂未启动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七月动车开通,现在暂定原大理火车站为动车停靠点,将会对原大理火车站进行扩建,目前扩建工程还未进行。

5动车轨道长这个样

七月动车开通后

昆明至大理仅需2小时

完全可以周末去大理放松一下

爬苍山、游洱海,还有众多大理美食

耍够、吃够、喝够后

周一一早再回昆明上班

实在惬意

现在就希望铁路早日开通

也要为辛勤的铁路工人

道一声辛苦了。

(来源:云南信息报 记者 张艳萍、999微大理)

【千余人参加昆明呈贡“快乐女性”趣味运动会 】3月8日上午,为使呈贡区广大妇女共度一个喜庆、欢乐、有趣的节日,呈贡区 “快乐女性”趣味运动会在置信银河广场购物中心门口举行,来自呈贡区各街道、区级机关妇工委、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广大妇女代表共计千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河口昆明大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