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日本新燃岳持续喷发 火山口直径一天扩大百米

视频|日本新燃岳持续喷发 火山口直径一天扩大百米
2018年03月09日 15:18 看看新闻

3月1日起,日本九州宫崎县和鹿儿岛县交界处的新燃岳活动频繁,持续小规模喷发,最终于3月6日爆发性喷发,成为自2011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喷发。


3月7日,火山喷出的二氧化硫达到3.4万吨,为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据卫星图像显示,2017年10月火山口并无异常,2018年3月6日大规模爆发后,熔岩将火山口扩大至直径450米,3月7日下午更是扩大至了直径550米。


3月9日上午,新燃岳再度喷出熔岩流。当地气象部门已将警戒等级提高至限制进入火山周围3千米范围,并呼吁附近居民对落石提高警惕。由于火山喷发,鹿儿岛约80次航班被取消。

(编辑:刘清扬)

火山口直径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