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光明微马即将举行,可别错过这些沿途好风光咯~~

光明微马即将举行,可别错过这些沿途好风光咯~~
2018年03月09日 19:05 晶报

晶报君

有一个激动人心的好消息

要告诉大家

再过十几天

有一项赛事将在光明举办

那就是

2018年深圳·迳口微型马拉松赛

你报名了吗?

自2月2日正式启动运动员报名工作以来

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参与

其中不乏来自日本、韩国等国的选手

再次提醒:

2018深圳·迳口微型马拉松赛

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0日22点

额满即止!

还想报名的小伙伴可要抓紧时间啦

你可以

关注“光明经服”

选择“经服信息”菜单

点击“微马报名”

进行网上报名~

(点击右侧向下滑动即可查看)

★本届赛事分为两个项目,微型马拉松(12.3公里)和迷你马拉松(6公里)。

★迷你终点在光明滑草游乐园,微马终点在马头岭广场。

运动员将从光明办事处办公楼门前起跑,途经黄氏祠堂广场、公明水库、花海景观路、滑草游乐园、农科大观园等多个光明新区著名景点。

路线图如下

此次迳口微型马拉松赛

以“赏光明小镇,享迳口微马”为主题

大赛融入了光明新区绿色发展的理念

把赛道设置在生态资源丰富的光明小镇沿途

“ 

除了美丽的赛道风光,光明办事处下辖六个社区根据各社区特有的历史文化,组织群众在赛道沿线设置了十余处加油助威及民俗展演点,有麒麟献瑞、客家山歌、腰鼓舞、跳秧歌等,为赛事添彩,展现光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风土人情。

”01

公明水库路段首次纳入赛道

公明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作为深圳市最大的战略储备型水库,此前一直不对外开放,为了争取将光明最美的风景呈献给参赛者,赛事组委会克服了安保、医疗等方面大量困难。争取到将公明水库段纳入赛道的资格,这是公明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首次对马拉松赛事开放。

02

300多亩花海赛后免费开放

位于公明水库旁的花海景观路中,粉白相间的格桑花已经开成了花海,金黄色的硫华菊夹杂其中,显得更加绚烂,一旁的凤仙花陆陆续续绽开了花苞,在公明水库翠绿大堤的映衬下,300多亩的花海景观路,美得像一幅画。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以前这里是一片垃圾场,2017年2月开始,迳口社区着手开发,经过一年多努力,打造成了如今的美丽模样。

★美国紫薇、长春花、石竹、二月兰……十多种不同花期的花卉成功种植,将保证花海常年景色不断。

★比赛过后,这里也将免费对市民开放,到时候,大家来这里看看花,拍婚纱照,都是不错的选择。

03

光明农场大观园将赠送优惠券

作为国家4A级景区,光明农场大观园依托光明新区自然生态资源、特色人文历史资源、绿色健康饮食文化资源,吸引络绎不绝的游客。

比赛当天,光明农场大观园将为马拉松参赛人员及其家人赠送优惠券,一人参赛,全家游玩大观园都可以打折。

市民们可以前来品味牛奶的醇香、水果的鲜甜,欣赏奶牛的风姿,体验用牧草喂牛的乐趣,体验与家人一起耕作、采摘瓜果的温馨。

04

传统麒麟舞 传递爱乡情怀

迳口社区麒麟队有着600多年的历史,每逢重大节日或活动时,当地人都会用麒麟舞的形式来表达喜悦心情。

比赛过程中,演职人员将在比赛的起点和微马组终点表演麒麟舞,为比赛助威。

麒麟舞融音乐、舞蹈、工艺、美术、杂技于一体,糅合了拳术的基本动作、身法、步法,舞起来欢腾喜庆,将增添现场热烈气氛。

05

老少齐上阵 热情加油助威

此次深圳·迳口微型马拉松赛广迎四方来客,为了向远道而来的宾客展现独特的文化,白花社区表演队将在环碧眼水库路桥头唱响山歌,表达光明人民喜迎高朋的热情。

在18个群众文化展演活动中,不仅有来自夕阳红舞蹈队和光明社区老人协会的表演者,还将有学生代表作为拉拉队主力军表演拉拉操,用充满青春能量的舞姿和呐喊,为参赛成员加油助威。

在微马比赛中

不仅可以享受跑步的乐趣

还可以欣赏沿途光明美景

感受新区风土人情

岂不妙哉~~

还想参加的小伙伴

就赶快报名吧~~

信息来源:深圳光明微信公众号

编辑整理:光明经服

声明 | 图片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