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见证履职】祁志峰建议:进一步延长女职工生育产假

【见证履职】祁志峰建议:进一步延长女职工生育产假
2018年03月09日 21:08 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陕西台全国两会政协报道组)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女性权益保护问题受到政协委员的关注。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祁志峰就建议,进一步延长女职工的生育产假。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拍卖行业协会会长祁志峰建议:政府应适当增加孕妇的产假时间,营造利于妇女的就业及发展环境,让女性在兼顾不同身份的同时,能够尽展所长、发挥潜能。

祁志峰委员在调研中发现,现在有不少企业在招聘用人时首先考虑的是女性的产假问题。虽然国家鼓励生二胎,但许多育龄夫妇感到工作生活压力大、忙不过来,对生二胎心存疑虑。

祁志峰:“有人因为休产假可能会丢掉工作,她们在这方面担忧。在写这个提案之前我又做了一些详细的调研。”

祁志峰说,虽然我国目前女职工生育享受的产假期已由以往的90天延长至98天,但与许多国家相比,产假还是相对较短。产假不仅是维护女职工权益的重要保障,也体现了一个国家对生育的保护水平。因此他建议,政府应研究适当增加女性生产前后休产假时间,可根据不同情况分多种休假类型自由选择。

祁志峰:“比如说年轻母亲我们可以再延长半年到一年以上,同时用人单位不妨从经济上再给他们一定的补偿,是否可以考虑给孩子的父亲也给一定的支持,比如说给一个月假,适当的照顾家庭。”

除延长产假外,祁志峰还建议由政府、卫生、妇联等部门牵头,组织科学系统的优生优育技能培训,推行《生育知识技能证》制度;由民政、教育、妇联等部门引导,采取政府扶持拨款和企业社会赞助等多种形式,成立关爱年轻妈妈基金会,更好的保障妇女同胞的权益。

编辑: 张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