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逾四千三百万网民同步观看部队训练

逾四千三百万网民同步观看部队训练
2018年03月10日 05:05 解放军报

“无特效、无剪辑,原汁原味!”“厉害了,我的解放军,敢用直播,底气满满!”一场镜头聚焦训练场的网络直播火了,直播弹幕刷爆了网络。近日,“战鼓阵阵”网络直播走进东部战区陆军王杰生前所在部队,现场呈现官兵训练生活,直播期间观看量超过4300万,弹幕互动240余万条。

据悉,这是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战鼓阵阵”网络直播活动的第一站,央视网、斗鱼、花椒3家媒体和直播平台同步展开,解放军报融媒体、共青团中央新媒体、今日头条等媒体也参与其中,让更多人看到军队实训实练的身影。

王杰生前所在部队训练场上,虽然天气寒冷,但官兵士气高涨。“200米距离卧姿”“150米距离跪姿”“100米距离立姿”的实弹射击训练,官兵百步穿杨的实战本领赢得网民频频点赞;“六杆通道”“双直角限制路”“S形曲线”的坦克驾驶训练,艺高人胆大,令网民叫绝。

除了训练课目,在近4个小时的直播中,各大直播平台还动态展示官兵野外条件下住宿生活情况。官兵过硬的军事素质、不畏艰苦的积极乐观态度,深深打动了网友的心。“兵哥哥们最棒最辛苦!”“有他们在,我们放心安心!”网上正能量涌动。

运用网络等创新手段,让全民共享国防建设巨大成就,是一支现代化军队的自信。王杰用生命践行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直播展现实力,网络直播接地气,是传承‘两不怕’精神的最好形式之一。”王杰生前所在部队政委张振东谈到,“军营开放将带来更大的溢出效应。我们坚信,日益强大自信的人民军队,还将给民众带来更多的惊喜!”

王杰部队训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