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要命!这幢房子简直逼死强迫症!真想把这东西一颗颗抠下……

要命!这幢房子简直逼死强迫症!真想把这东西一颗颗抠下……
2018年03月10日 15:05 金陵晚报


| 都市 | 品质 | 生活 | 分享 |

这是一个为你打造的平台

相信你会深深地爱上这里

近日

微博上一栋房子火了

外墙密密麻麻都是空调

这奇葩建筑简直能逼死强迫症

外墙空调大概有200多台

发文网友称,每次看着都很难受

总想把它们抠下来...

这栋楼南面是阳台

北面是公共通道

想安空调只能装到阳台一侧

而物业工作人员解释

这栋楼一开始设计的是酒店式公寓

本来要安装中央空调

但是后来以小户型单身公寓形式出售了

只能这样装了

“无处安放的青春啊,

无处安放的空调外机……”

然而,会逼死强迫症的建筑又何止这一个?

来看看世界上有名的“别扭”建筑!

1.大理剧院和博物馆 - 菲格拉斯,西班牙

它是另一个西班牙艺术博物馆,设计师是萨尔瓦多达利。该博物馆于1974年开放,并在20世纪80年代得到了扩建。

额……顶上是什么?我看不太懂……


2.蘑菇房-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
这个外形怪异的建筑就好象是由波浪形的木料和一大堆杂乱的材料粘合在一起形成的,看起来像是蘑菇。 看上去倒有童话世界的感觉。
3.里普利的信不信大楼 - 布兰森,密苏里州
布兰森博物馆,该建筑是为了纪念大地震而建的。它的“裂痕”能够唤起人们对于地震的种种回忆。
4.机器人大楼 - 曼谷,泰国

这座机器人大楼是由建筑师Sumet Jumsai设计的,座落在沙吞商业区,它于1986年落成,是当代流行的设计之一。


座大楼的外形就像一个闪着金属光泽的巨型机器人,而且还长着一双圆圆的大眼睛,"身体"两侧还各有一排"大螺帽"。大楼外部泛着金属的光泽,让人立刻联想到变形金刚。


5.西班牙毕尔巴鄂古根海姆博物馆
它是沿着马卡雷纳江而建的,是典型的曲线盖瑞,为了更好采光,这个博物馆在1997年对外开放。陈列一些来自西班牙和国际艺术家设计的作品,成为城市旅游的重要景点。
这座雕塑般的巨大建筑从表面上看有点令人眼花缭乱,因为它由一系列建筑碎块拼镶而成,这些碎块有的是规则的石建筑,有的则是覆以钛钢和大型玻璃墙的弧形体。
6.舞动的大楼-布拉格,捷克
这座大楼吸引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所以它也被喻为是当代的宝石。
这是保险公司的办公大楼,由弗拉多米卢尼奇和弗兰克盖里设计的。建造于1992年,1996年完工,由捷克共和国总统哈维尔认可。
7.里普利的信不信大楼 - 布兰森,密苏里州
这个奇特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建筑事务所童话插图和西班牙建筑师安东尼高迪。
屋顶上的瓦片就像龙鳞一样。内部设计很传统,包括酒吧、商店和咖啡屋。
8.美国俄亥俄州篮子大楼
没有多少人能够制作无纺布的篮子了。它的总部归属于隆加伯格公司,一个成功的制造商。
它的创始人是戴夫隆加伯格,这个巨大的篮子成为这个城市的一景。

你看完有什么感觉?

来源:成都商报(cdsb86612222)、都市快报(dskbdskb)、新浪房产、网络

----------END----------

让阅读成为享受

如有新闻线索请联系我们

强迫症建筑大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