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比赛结束 杨健为中国队夺第九金

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比赛结束 杨健为中国队夺第九金
2018年03月11日 23:33 中国新闻网
中国跳水队杨健。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 (马元豪)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11日迎来收官之战,继14岁小将张家齐在女子十米台以439.1分为中国夺得第八金后,杨健也以“杀手锏”109B的完美表现,获得539.55分,为中国军团夺得第九金。

  109B全名是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难度系数4.1,是目前十米台最难的动作之一,也是在世界大赛上想在男子10米台夺冠的必备难度之一。在上午半决赛中,杨健最后一跳就以该动作夺得104.55分,以总分545.55超出小组第二近百分的绝对优势晋级决赛。在2014年跳水系列赛伦敦站中,杨健也曾以123分几近满分的出色表现完成该动作并夺冠。

  当晚决赛中,杨健在第三轮、第四轮动作出现失误,第五轮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仍然顶住压力,获得了97.2的高分,反超了队友陈艾森。最后一跳109B,杨健沉着站定后,小步助跑,腾空而起,躯体翻腾四周半,垂直入水并压住水花。最终,杨健以539.55分的好成绩再次为中国队收获一枚金牌。

  里约奥运男子十米台冠军陈艾森由于赛前手臂受伤,在第三、第四跳没压住水花。最后两跳陈艾森顶住压力稳定发挥,以529.05摘银。

  杨健曾在2014年跳水世界杯和多站世界跳水系列赛中夺得该项冠军,但随后状态一落千丈,不仅在喀山世锦赛预赛出现重大失误,还因奥运选拔赛表现不佳无缘里约奥运。“本次夺冠预示着进入东京奥运周期的自己正在走出谷底,但毕竟才走了一半,之后还要使劲往前冲。今天赢得有些侥幸,我和‘一哥’陈艾森本来应该是互补阵容,但中间几跳两人却都跳砸了。”

  当晚以10分之差错失金牌的陈艾森则表示,胳膊受伤不仅疼痛还导致自己使不上力,而且最近状态不佳,争取快点度过低谷期。

  本次北京站获得混双跳水三米板的银牌以及男子双人十米台的铜牌英国跳水名将戴利在当日上午男子单人十米台半决赛出现失误无缘决赛。“今天很艰难,但也要平静接受结果,我很享受比赛。给我些时间调整,我将尽快进入到最佳状态,为跳水世界杯做好准备。”(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