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乡到长沙这趟公交12日开通!全程9站票价只需2元,扫码支付

宁乡到长沙这趟公交12日开通!全程9站票价只需2元,扫码支付
2018年03月12日 03:05 长沙晚报

好消息传来!

这趟公交即将开通试运营,

从宁乡这些地方至长沙票价只需2元!

到底啥情况?

近日,

小编从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

 “宁乡经开区格力电器—长沙梅溪湖西地铁站”

 通勤公交线路方案 

新鲜出炉!

方案到底明确了哪些内容?

赶紧往下看!

↓↓↓

根据《宁乡市创建“公交都市”实施方案》,为满足经开区、高新区企业员工的通勤需求,特别是长沙市与宁乡市城际之间的上下班出行需求,服务长沙西线工业走廊,宁乡市公共汽车公司经实地勘查调研,现就开通宁乡格力电器—长沙梅溪湖西的通勤公交线路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行“公交优先”发展理念,逐步完善城市公共交通运输网络,优化园区经济环境,加速融城对接,促进公交都市创建,服务我市经济发展大局。

二、原则目标

遵循方便快捷、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结合实际、尽量避免与城区现有公交线路重合的原则,达到连接贯通经开区、高新区、扩大公交车辐射范围、方便园区企业职工在宁乡—长沙两地的往返出行。

三、具体方案

(一)线路编号

拟定为19路。

(二)运力安排

因沿线特别是梅溪湖西地铁站充电设施缺失,拟先期投入4台海格牌(型号为KLQ6770GCE4)CNG(压缩天然气)节能环保城市公交车运营,待充电配套设施完善后再实行电动化改造。

(三)经营模式

由宁乡市公共汽车公司整线实行公车公营。

(四)线路走向

宁乡经开区格力电器5号门—发展路—车站路—茶亭寺路—金洲大道—桐梓坡路—东方红路—梅溪湖路—梅溪湖西地铁站。线路单边长度约37.5KM。

(五)停靠站点

格力电器5号门、中财集团、洽洽集团、创业大楼、三一重工、圣得西、长高集团、梅溪湖步步高、梅溪湖西地铁站。本线路公交车只在站点停靠,中途不再停车,直达到终点站。

(六)时间班次

实行双向对发,分早、中、晚三班运营,每班两趟。早班发车时间为7:10、7:30;中班发车时间为12:30、13:00;晚班发车时间为17:00、17:30,单程运行时间约80分钟,将于2018年3月12日开通试运营。

(七)运营票价

实行2元一票制,即全程票价2元,为方便园区企业职工,暂只支持手机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方式。

这样的好举措是不是

激动人心呢!!!

赶紧把这个好消息

告诉你身边的人吧!

来源 | 宁视界

编辑丨曾茜

值班主任 | 黄飞武

为好消息点个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