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鲁比尼:区块链就是个白日梦

鲁比尼:区块链就是个白日梦
2018年03月12日 06:33 一财网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兼Roubini Macro Associates首席执行官鲁比尼是克林顿政府时期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国际事务高级经济学家。 他曾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美联储和世界银行工作。以下是他谈起比特币和区块链的一些看法。

即使在今年早些时候出现大幅调整之后,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价格依然处于难以置信的高位,技术自由主义者仍坚持区块链技术将彻底改变商业模式。实际上,区块链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夸张的技术。

预测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将失败通常会引起底层区块链技术的支持者奋起反抗,是的,迄今为止所有首次公开发行的加密货币中有一半以上已经失败,1500多加密加密货币中的大多数也会失败,但区块链不管如何都将对人类和金融市场产生革命性影响。

实际上,区块链是有史以来泡沫最多的技术之一。对于初学者来说,区块链比现有数据库效率低。当有人说他们在区块链上运行某些东西时,他们通常所说的是他们正在运行跨多个其他设备复制的软件应用程序的一个实例。

与集中式应用程序相比,区块链所需的存储空间和计算能力要高得多,延迟也要高,包含“权益证明”或“零知识”技术的区块链要求所有交易都以加密方式进行验证,这会降低它们的速度。像许多流行的加密货币一样,使用“工作证明”的区块链引发了另一个问题:它们需要大量的能源来维持它们的正常工作。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冰岛的比特币“采矿”业务今年会比冰岛所有家庭消耗的能源要多。

区块链是去中心化的一种技术,这一说法假设银行已经使用高效的系统来处理每天数百万笔交易,毫无理由就把业务迁移到效率较低的单一加密货币,这点与我们所了解的会发生矛盾。金融机构,特别是从事算法交易的金融机构,需要快速高效的交易处理。出于他们的目的,像以太坊这样的全球分布式区块链永远不会有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