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豁免美钢铝税政策  博思格、力拓或成最大赢家

澳豁免美钢铝税政策  博思格、力拓或成最大赢家
2018年03月12日 14:44 人民网

人民网悉尼3月12日电 据《澳大利亚人》报道,美国计划在未来几周执行对进口钢和铝增收25%和10%的进口税的政策。澳大利亚对该政策的豁免权或使得博思格钢铁和力拓集团成为最大赢家。

澳大利亚现每年向美国出口价值2.1 亿美元的钢和2.13亿美元的铝。其中力拓集团每年经加拿大向美国输送140万吨钢。博思格在美有30亿美元资产以及超过3000 名员工。博思格首席执行官马克·瓦塞拉表示,此政策将使博思格在美公司受益。报道还称,美对澳的赦免源自于其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以及澳美健康的双边共赢合作。

澳大利亚政府在过去一年里力争对该政策的豁免权。近期,特朗普和澳总理特恩布尔在社交媒体平台推特上表态称,澳美正快速达成安全协议,两国就安全贸易展开讨论。特恩布尔感谢特朗普确定不对澳大利亚征收新的钢铝关税,并再次强调美澳贸易平等互惠。

瑞银集团相关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的钢铝税收政策会导致短期的全球钢铝价格波动。特朗普的这一行动可能会发起全球贸易战。

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日前表示,中美两国建交近40年来,贸易规模增长232倍,两国双向投资超过2300亿美元,这充分说明两国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很大。中国不希望打贸易战,贸易战没有赢家,也不会主动发起贸易战。但是中国能够应对任何挑战,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实习生 詹子恒)

(责编:盛楚宜、雪萌)
力拓博思博思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