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镇江开发区“康乃馨”显温情

镇江开发区“康乃馨”显温情
2018年03月13日 05:55 江苏法制报

本报讯(通讯员 任偲佳)“你们一起生活这么些年了,夫妻之间是有感情基础的。儿子还在国外上学,可不能因一些琐事,伤害了多年的夫妻感情,冲动之下就要离婚呀。”徐吉梅法官娓娓道来。这一幕发生在三八妇女节前夕,镇江经济开发区法院的法官徐吉梅和人民调解员翟国富正在对一起离婚案件的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法官、人民调解员的耐心劝说,这对夫妇同意再回家考虑考虑。

近期,开发区法院成立了康乃馨维权工作室,主要接待妇女群众来访,提供案件信息查询、法律咨询等服务,并对抚养、赡养纠纷、家庭财产纠纷、侵犯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几类案件及时调解、优先判决。工作室选择有热心、有爱心、有耐心的审判经验丰富的法官专门审理此类案件,并吸纳生活经验、社会阅历丰富的驻院调解员等10余人参与调解,共同“巧断家务事”。法官们和人民调解员们有针对性地采取灵活多变的调解方式,妇女群众的接受度较高,案件审理效果也比较良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