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购买蚕丝被细看填充物种类

购买蚕丝被细看填充物种类
2018年03月13日 06:10 新华日报

省质监局发布产品质量监测报告提醒

本报讯 “3·15”即将来临,省质监局陆续发布质量监测报告。其中,抽查85批次蚕丝被,5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不合格;抽查165批次针织内衣产品,合格率为75%。

质监部门介绍,蚕丝被不合格项目集中在pH值、纤维含量、填充物质量偏差率等指标上。蚕丝被的pH值过高或过低,均有可能破坏人体皮肤酸碱度平衡,引起皮肤过敏或感染。南通云购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贵族蚕丝被”标称“蚕丝100”,检验实为“聚酯纤维100”。纤维含量反映纺织产品面料材质的真实属性,是消费者购买时的主要参考指标之一。针织内衣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标识和纤维含量,其中标识不合格的产品高达 41批次,包括纤维成分标注名称与产品实际所含纤维不符、吊牌与耐久标签内容不一致、维护方法标注不正确、不标注产品执行标准等。

质检专家建议消费者购买明确标注填充物种类,如桑蚕丝或柞蚕丝,以及填充物重量的产品。购买内衣时除了看品牌、查标识,拒绝购买标识不全、无厂名厂址的产品外,还应避免选择颜色较深或色彩鲜艳的产品。新买来的内衣一定要先洗涤后再穿,水洗一方面可以洗去灰尘、污渍、浮色,另一方面可以使pH值趋于中性,降低pH值过高或过低对人体带来的伤害。 (黄 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