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强沟通协作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沟通协作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2018年03月13日 08:38 三亚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雪锋 见习记者 刘少珠)3月12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杰到三亚调研河长制落实情况,并带队到藤桥河、藤桥西河汇合口附近河段等地进行巡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全面落实河长制的指示精神,加强沟通协作,切实解决存在问题,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让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刘诚,省水务厅厅长王强参加调研。

  藤桥河全长61.65公里,控制流域面积436平方公里。藤桥西河为藤桥河的主要支流,全长为35.73公里,控制流域面积273平方公里。在藤桥河、藤桥西河汇合口附近河段,肖杰一行来到堤岸、码头以及附近村庄,详细了解河道水质、水污染治理等情况,并要求切实保护好这条当地人的“母亲河”,同时做好特色文化的挖掘开发。

  位于藤桥西河中上游河段的赤田水库是三亚最大的饮用水源地,肖杰一行乘船巡查了水库库区,详细询问饮水水源保护、防洪防汛等情况,要求切实解决生活污水排放、养殖点污染等问题,做好水源地保护工作。在海棠湾,肖杰详细听取了“双修”及海棠湾水系工程建设情况汇报。

  肖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全面落实河长制的指示精神,加强全市各级河长沟通交流,建立完善相关协作制度与措施,充分发挥机制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协调研究解决存在问题。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各部门职责,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保护好生态环境,同时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好服务。

  副市长何世刚及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当天的调研。

肖杰西河藤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