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6岁“奥斯维辛记账员”去世 被指系纳粹屠杀帮凶

96岁“奥斯维辛记账员”去世 被指系纳粹屠杀帮凶
2018年03月14日 07:18 人民网

综合报道,被称为“奥斯维辛记账员”的前纳粹党卫军成员奥斯卡?格勒宁(Oskar Groening)3月9日在医院过去世,终年96岁。

格勒宁2015年成为最后一批因二战期间纳粹屠杀犹太人相关罪行被判有罪的嫌犯之一。他被控参与屠杀奥斯威辛集中营内至少30万犹太人,2015年7月被判处4年监禁,但他申请缓刑。

德国宪法法院去年12月裁定格勒宁必须服刑,驳回辩护方所称他年事已高,监禁侵犯“生命权”的说法。

法医鉴定格勒宁的身体状况,认为在给予适当看护和医疗照顾的情况下,他可以入狱服刑。但服刑还没开始,格勒宁就于3月9日在医院去世。

格勒宁当年在奥斯维辛集中营担任记账员,负责整理和计算火车运往集中营的犹太人身上所带的现金,并把这些钱寄给柏林的上司。

格勒宁2015年接受审讯,承认在道德上有罪。但他也表示,他在法律上是否有罪,任由法庭认定。

(责编:樊海旭、常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