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支队伍”助力鄯善县25.71万亩葡萄开敦

“三支队伍”助力鄯善县25.71万亩葡萄开敦
2018年03月14日 10:50 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彭艳)3月13日,一支由“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组成的“干部突击队”,帮鄯善迪坎乡坎孜库力村贫困户吾买尔·达古提完成了葡萄开敦。

吾买尔·达古提家缺劳力,但又雇不起人,葡萄一直没开敦。此前,看着左邻右舍的葡萄相继开敦,他和妻子干着急。

记者从鄯善县委宣传部了解到,随着气温回升,鄯善县成立村民互助队、跨乡互援队、干部突击队“三支队伍”,全力推进今年全县25.71万亩葡萄的开敦工作。目前,已累计完成葡萄开墩51699亩。

其中,由“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下沉干部等组成的“干部突击队”则开展“进农家、干农活、暖民心”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葡萄开墩,1822名党员干部组建的85支“干部突击队”目前已帮助困难群众累计开墩葡萄4878亩。

而“村民互助队”以村为单位、“双联户”为小队、联户长为带头人、双联户为成员,采取村民互助帮忙、轮流开墩的方式,优先解决劳动力缺失家庭的葡萄开墩,随后整片整组整村“拉网式”推进,目前全县共组建“村民互助队”1650支,参与群众18154人,累计葡萄开墩42570亩。

“跨乡互援队”则由一批葡萄开敦能手组成,由乡镇干部带队,提供有偿劳务,截止目前88支“跨乡互援队”已开敦葡萄4251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