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统一新能源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标准

统一新能源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标准
2018年03月15日 06:58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记者 周帙恒

      【观点】

    当前,能源形势和环境问题日益严峻,开展节能降耗的工作不能等待。要着力解决新能源电动汽车存在的诸多瓶颈,推动这一产业加快发展。    

     【背景】

    据调研,消费者对新能源电动汽车持观望态度的原因,主要是新能源电动汽车在使用过程中存在较多制约因素。包括电池包的能量密度不够,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会导致续航里程下降,难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电能补充不便捷,电池寿命不长、价格昂贵等。

     【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吴端华建议,更深层次统一动力电池标准,实行租赁电池互换政策,方便替代与转换;动力电池固定方式统一为快速拆装结构,在固定能源补充点可以快速更换电池、补充电能,以解决充电时间长问题。开展电池专业管理政策导向,推动电池管理行业发展,促进新能源车动力电池及充电站运营与管理,实现电池能量补充更换及电池折旧回收等功能。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储电能力更强大、重量更轻的新能源车专用电池,统一各类新能源车的充电接头、接口,规定新能源车的充电接口是交流或是直流等标准。设立专门的协调机构,协调各级政府和部门,大力推进充电设施建设。    

    (湖南日报北京3月14日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