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 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今年年中将向全国公示

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 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今年年中将向全国公示
2018年03月15日 07:09 华商晨报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闻英奇)社会组织活动异常、严重违法失信的将被列入全国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系统,预计在今年年中将面向全国公示。

  近日沈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转发《民政部办公厅关于报送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信息的通知》,国家民政部拟在中国社会组织网建立专门查询栏目,公开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信息,并向“信用中国”进行推送。

  1月24日办法施行之日起,被各级登记管理机关列入或移出活动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社会组织信息。区县、地市民政部门按电子表格模板填写信息并逐级上报,由省级民政部门集中汇总后,向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执法监察局)报送数据。全国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系统预计年中面向全国进行部署使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沈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网站上公布了社会组织异常名录,21家社会组织存在的问题被公布,存在的问题多为未按规定进行年度检查(年度报告)或年检不合格的,以及在接受监督检查时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

  沈阳市民政部门明确,从本月起开展2018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近三年内有不参加年检或年检不合格记录的,有违反法律、法规和规章行为以及正在被有关政府部门或司法机关立案调查等不符合评估条件的,不予评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