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新7.5级强震死者增至125人 医生担心疾病爆发

巴新7.5级强震死者增至125人 医生担心疾病爆发
2018年03月15日 14:17 人民网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14日,南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警方表示,2月下旬强震袭击巴新后,死亡人数已增至125人,医生也忧心疾病爆发将使死亡人数攀升。

2月26日规模7.5地震袭击这个岛国的多山内陆,不但使房屋遭掩埋,也引发泥石流,孤立的村庄因此更难抵达。警方表示,更多偏远社区的消息传来后,死亡人数已自上周的100人增至125人。

巴布亚新几内亚皇家警察部队(Royal Papua New Guinea Constabulary)在声明中说,根据指挥中心收到的通报,南高地省(Southern Highlands)截至目前为止已有45人丧生,赫拉省(Hela)则证实有80人死亡。一旦找到所有的人,这个数字料将增加。

警方声明指出,南高地省有15000人流离失所,赫拉省至少有2万人无家可归,其中许多人栖身于临时避难所。学校仍持续关闭。救援物资虽然终于送达偏远地区,但医生忧心疾病会使更多人丧生,警告必须紧急处理公共卫生问题。(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巴新强震疾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