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缺战机又不想买贵的,印度将“强推”性能不足的国产“光辉”

缺战机又不想买贵的,印度将“强推”性能不足的国产“光辉”
2018年03月15日 15:05 澎湃新闻
印度空军部队同意生产324架国产“光辉”战斗机。
数年来引发争议的印度国产轻型战机“光辉”(Tejas)如今又添新动作。
据印度TNN电视台3月15日报道,印度空军部队现在已经同意生产324架这款国产战斗机,用来填补该国战斗机的快速需求。
印度空军目前正在充分保证123架“光辉”战机的生产,其研制和生产成本将超过75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729亿元)。而其余201架“光辉”战机的生产将着眼于更好的航空电子设备和雷达系统、更强大的引擎功能,提升武器和燃料的承载能力,以打造“完全新型的战机”。
TNN称,目前印度空军仅有31个战斗机中队,每个中队拥有18架喷气式飞机,但印度至少需要42个这样的中队,而倚赖大批量的昂贵外国战机是不可行的。2016年9月,印度曾从法国购得36架“阵风”战机,当时的花费就高达8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55亿元)。
近年来,莫迪政府也在努力推进军工领域的国有化进程,并投入大量资金对军工储备进行现代化改造。
这次增加“光辉”战机生产的动作是在印度中央政府近期的一系列会议之后作出的,印度防长西塔拉曼本月早些时候声称,政府将不放弃本土化生产的特哈斯战机,将“尽全力”保证战机以更快速度交付。
“光辉”轻型战机是印度耗时20多年研发的国产战机,但是其作战能力一直遭到质疑。印度空军的官员称,“特哈斯”的性能只能达到美国F-16战机的一半,在应对冲突时,它在空中还需要其他战机的保护。印度空军还称,“光辉”战机与瑞典的JAS-39“鹰狮”战斗机相比,也存在许多不足。此前,印度曾在购买F-16战斗机还是JAS-39“鹰狮”战斗机之间犹豫不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