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博乐市:冬窝子里升起了国旗

新疆博乐市:冬窝子里升起了国旗
2018年03月15日 15:37 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赛音巴特)3月6日,博州歌舞团职工巴塔正在收拾参与第二轮“结亲周”活动的行李。一旁的同事看见巴塔行李里有三面崭新的国旗,好奇地问道:“你带这么多国旗去干吗?村里不是有国旗吗?”

巴塔解释道:“你们的亲戚都住在村里,周一你们可以一起在村里参加升国旗仪式,而我的亲戚住在冬窝子里,从家里到村上一个来回就是50多公里。现在党的惠民政策这么好,百姓的吃穿都不发愁,对于山里的牧民来说最需要的就是思想教育,特别是作为边境线上的牧民,爱国主义教育显得更为重要。这次进山,我要带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这国旗升在他们的冬窝子里,让国歌在山谷中回响,教育我们的牧民要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发挥好我们结亲干部‘传帮带’的作用。”

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之后,巴塔骑着亲戚留给他的一匹马走进了深山,踏上了寻亲之路。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骑行,巴塔来到小营盘镇明格陶勒哈村的冬窝子。一进兄弟家,刚坐到板床上巴塔就连忙从背包里小心翼翼地取出三面国旗,送到亲戚手中,看到亲戚郑重地将国旗收藏好,巴塔这才放心地开始了他在冬窝子里放羊、巡山的牧民生活。

3月11日,按照入住计划,巴塔也该返回了,虽然是星期天,巴塔却没有忘记一个重要的使命——升国旗。

周一,巴塔带着亲戚一家两口爬上山坡,用自制的旗杆在山坡上开始了属于这家人的升旗仪式,三人肃立在国旗下,高声齐唱国歌。

虽然,旗杆很粗糙,但五星红旗依旧是那么的鲜艳;虽然国歌的声音不够洪亮,但国旗下大家的表情是那么的认真。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飘扬在山谷里,慷慨激昂的国歌声回荡在三人的心中……

完成升旗仪式,巴塔也该启程了,临行前他一再叮咛亲戚:“不要忘了,每个星期一都要升国旗,国旗旧了就要换新的,下次‘结亲周’我再给你带几面新国旗,下次我来的时候还要看你们升国旗的照片呢!”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山里的兄弟,巴塔踏上了回村的山路。

 

巴塔国旗窝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