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维州犯罪率大幅下降 盗窃抢劫事件有所减少

澳维州犯罪率大幅下降 盗窃抢劫事件有所减少
2018年03月15日 1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澳洲网刊发文章称,近日,据澳大利亚维州犯罪数据统计机构Crime Statistics Agency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维州犯罪率实现大幅下滑,较前一年下降了近10%。数据还显示,暴力犯罪、纵火、盗窃和抢劫案件均有所减少,其中部分类型的案件还出现急剧减少。

  文章摘编如下:

  数据显示,2017年维州共发生380066起犯罪案件,较前一年的420219起出现大幅下滑。不过,墨尔本内城区以及部分偏远城市的犯罪率依然较高。

  数据显示,墨尔本内城依然是维州最大的犯罪热点地区,2017年共发生26600起犯罪案件。此外,内城区犯罪率上升的速度已超过了人口增长的速度。不过,若从人均来看,墨尔本内城区,包括CBD、Docklands、Southbank、Carlton、North Melbourne、Kensington以及Flemington,犯罪率是至少10年来最低的。在墨尔本地方政府辖区,每100000人中有25125人犯罪,下滑了9.7%。

  此外,维州有关家庭暴力的犯罪案件也有所减少。2017年,警方共记录75061起与家庭暴力有关的犯罪案件,同比下降4.5%。维州警察厅长内维尔(Lisa Neville)表示,这是维州犯罪率12年来最大幅度的下滑。她说:“我们对维州警务系统的投资正在奏效,(这些数据)是一种认可与激励。”不过,她还表示,犯罪案件的受害者人数依然过多,“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减少犯罪案件的受害者人数,我很高兴事情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不过,维州性犯罪案件出现直线上升,同比增长了近16%,自前一年的7142起增长至8279起。其中,墨尔本、Latrobe与Yarra地区为性犯罪高发地区。

责任编辑:孟湘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