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乌鲁木齐市质监局:消费安全进小区为居民免费检定血压计、电子秤

新疆乌鲁木齐市质监局:消费安全进小区为居民免费检定血压计、电子秤
2018年03月15日 17:59 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薛强)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月14日上午,由自治区“访惠聚”工作驻哈密西路社区工作队联合哈密西路社区,同时邀请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衡器与加油加气机检测所、自治区计量院医学与电离辐射所3名专家,市质量技术监督局6名执法人员,在哈密西路电池厂北院小区内开展了“消费安全进小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权益”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公益活动。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咨询服务、热点消费问题解答等方式普及鉴别假冒伪劣产品知识,引导群众理性消费,增强广大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来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的专家对电子秤及血压计现场进行了免费检定,受到居民的欢迎。

家住该小区的居民杨锡增老人高兴地说:“这个活动太好了,家里一直用的血压计和体重秤也不知道准不准,今天我专门请专家检定后可以放心使用了。”

居民张淑芹老人说:“你们免费给我们检定设备,服务态度好!希望你们以后多搞一些这样的活动。”

自治区“访惠聚”工作驻哈密西路社区工作队副队长阿不都许库尔·阿不都热扎克表示,哈密西路社区属于老旧小区,辖区内老年人较多,针对这一特点我们此次315公益活动邀请专家免费上门为居民检定血压计和电子秤,教他们如何识别假货等知识,提升居民法律意识。

此次公益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免费检定血压计、电子秤56台。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了辖区居民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认识,促进大家合理、科学消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