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暴雪让“假春天”现原形气温骤降后未来2天逐渐升温

暴雪让“假春天”现原形气温骤降后未来2天逐渐升温
2018年03月16日 06:10 华商晨报

  

  北陵公园里一片银装素裹,美丽的雪景引人入胜  ■华商晨报记者 蔡敏强 摄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仓一荣)沈城前几天气温达到18℃,似乎让大家感到了春意。但一场暴雪的到来,让“假春天”现出原形。今天,提醒市民关注气温骤降情况。

  沈阳市气象台监测,3月14日18时至15日10时,沈阳出现小雨转大雪,局部暴雪天气。

  昨天经历了由雨转雪的过程。全市平均降雪量为6.9毫米。浑南降雪量最大,为11毫米,达到暴雪量级。全省范围,降水量最大的地方是抚顺清原,降雪量为25毫米。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凌晨一两点钟的时候,伴随着这场暴雪,沈阳法库县、市区均出现了雷电天气。

  冬春交替之际,沈阳的气温在短短两天内,就出现从日最高零上18℃,降到日最低零下15℃的骤然巨变。昨日,沈阳中心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预报:预计在今天早晨,全省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将比昨日早晨下降8℃~12℃。其中沈阳,今天早晨最低气温-15℃,伴随雪后2~3级的北风,今天早晨的沈城真的挺冷的。

  另外还需要注意雪后路滑。省气象灾害预警中心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道路结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请注意防范。

  沈阳三日天气 气象数据来源:中国天气网

  今天 白天晴,最高气温1℃,北风2~3级;夜间晴,最低气温-11℃,西南风2~3级

  明天 白天多云,最高气温7℃,西南风3~4级;夜间多云,最低气温-4℃,西南风2~3级

  后天 白天晴,最高气温11℃,西南风3~4级;夜间晴,最低气温-3℃,东北风3~4级

  ■相关新闻 沈降雪将空气质量“洗涤”成优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环境保护局获悉:15日0时~9时沈阳市出现较长时间降水,降水前14日19时~20时,出现短时中度—重度污染,冷空气进入及降水洗涤、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15日14时环境空气质量为优,11个国控点位空气质量均为优。截至14时,全市PM2.5(细颗粒物)日累积浓度为27微克/立方米。

  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刘桐

气温暴雪原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