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工商局发布2017年消费投诉十大热点

省工商局发布2017年消费投诉十大热点
2018年03月16日 06:59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3月15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省工商局发布了2017年全省消费投诉十大热点。2017年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消委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咨询、举报97.95万件,从消费者投诉的情况来看,日用百货、交通工具、家用电器投诉量居前三位。

    2017年消费投诉十大热点分别是:

    一、日用百货类,占投诉总量的12.42%,主要反映问题为售后服务、产品质量等。

    二、交通工具类,占投诉总量的9.47%,主要反映问题为售后服务、合同等问题。

    三、家用电器类,占投诉总量的8.26%,主要反映问题为售后服务。

    四、食品类,占投诉总量的5.98%,主要反映问题为虚假广告和产品质量问题。

    五、装修建材类,占投诉总量的4.49%,主要反映问题为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

    六、通信器材类,占投诉总量的4.43%,主要反映问题为售后服务。

    七、居民服务类,占投诉总量的4.35%,主要反映问题为合同问题。

    八、电信服务类,占投诉总量的3.98%,主要反映问题为合同问题。

    九、文化娱乐服务类,占投诉总量的3.20%,主要反映问题为合同问题。

    十、互联网服务类,占投诉总量的2.20%,主要反映问题为合同问题。

    同时,今天省工商局还发布了“十大消费警示”,从“双十一”消费、共享单车充值需谨慎、如何避免房屋装饰纠纷、节日消费需理性、警惕网络传销披上“电子商务”外衣、二手房交易、警惕网络传销和非法集资、假期教育培训、大学生要防范各类金融诈骗陷阱、手机消费等10个方面对消费者进行提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