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首相赴前俄特工中毒案现场 了解案件调查进展

英首相赴前俄特工中毒案现场 了解案件调查进展
2018年03月16日 08:1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英首相赴前俄特工中毒案现场 了解案件调查进展  

  中新网3月1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前往前俄罗斯间谍斯克里帕尔中毒案的现场,了解案件进展。这起事件引发英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外交龃龉。

  4日,俄罗斯前间谍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条长椅上昏迷。英国警方说,两人中了神经毒剂。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报道称,特蕾莎•梅将在索尔兹伯里会见民众、商家和紧急应变机构人员。首相发言人表示,梅也将听取公卫官员简报。

  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在购物中心的长椅上倒下后,身穿防护衣的专家对两人曾经到过的地方采集样本,索尔兹伯里巿部分地区因此成为犯罪现场。当局出动近200名士兵协助警方调查,并呼吁当时可能到过事发现场的民众将衣物清洗干净。

  当地时间2018年3月14日,一名男子将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门前的俄罗斯国旗取下。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此前宣布,将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此外,还将冻结俄罗斯在英国的国有资产。 

  英国方面指控俄罗斯与此事件有关。1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英国已决定采取包括驱逐23名俄驻英外交人员在内的一系列措施,以报复俄罗斯涉嫌在英国暗杀其前特工。特蕾莎·梅在议会发言称:“除了俄罗斯对试图谋杀斯克里帕利父女负有责任外,得不出别的结论。俄罗斯也对威胁到包括尼克·贝利警探在内索尔兹伯里其他英国公民的生命负有责任。”

  针对英方决定,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英国对俄实施“惩罚”是严重挑衅行为,俄将很快采取回应措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称,这是“基于挑衅的政治宣传。”此前,扎哈罗娃就曾表示,怀疑俄罗斯卷入“俄前特工斯克里帕尔中毒一事”毫无根据。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