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降温进行时 南方多地遭遇强对流袭击

降温进行时 南方多地遭遇强对流袭击
2018年03月16日 13:46 中国气象网

  昨日,我国北方大部地区遭遇寒潮天气,气温比前一日同时刻出现10-20℃的猛烈降温,部分地区还伴有6级以上大风天气,体感更为寒冷。在冷空气的激发下,安徽、江苏、江西等省出现明显强对流天气。预计今天冷空气的影响还将持续,江南等地将出现明显降温。

  昨日,江苏、安徽、湖南中部、江西中北部、福建东部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江苏南京、安徽六安和池州、湖南常德等局地大暴雨(100~134毫米),最大小时雨强50~64毫米,上述部分地区还伴有7~9级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吉林东部、辽宁及新疆西北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吉林东南部局地大到暴雪(5~12毫米)。

  今晨,降温还是比较显著,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出现6~10℃降温,河北中南部、山东等地降幅达12~18℃;四川盆地、浙江南部、福建、广东、江西南部等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

  今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6日,陕西南部、湖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部和东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6℃,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黄淮、江淮、江南北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将有4~6级偏北或偏东风,阵风和江河湖面风力可达7级以上。东部海区将有7~8级偏北风。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南方地区多强对流天气,主要是因为前期气温太高,不稳定能量充足,因此遇冷空气后容易激发强烈的对流,江淮、江南等地的公众在抵御降温寒潮的同时,也要警惕强对流天气,尽量减少外出,远离广告牌、高空悬挂物等危险地区。

(来源:中央气象台 责任编辑:李响)

南方强对流降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