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遇"免费送表"被骗近两千元 警方演示"碰瓷"骗局

遇"免费送表"被骗近两千元 警方演示"碰瓷"骗局
2018年03月16日 17:49 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 3月15日,《第一新闻》报道了消费者赵先生在同一天竟被人用“免费送手表”骗了两次的事。目前,当地警方已将涉案人员全部抓获,来看记者的跟踪调查。

新闻回顾:消费者遇“免费送表” 入店后“碰碎玉镯”被骗近两千

遇“免费送表”进店后碰碎玉镯

多人在这里“栽跟头”

3月13日下午两点多,记者来到了西安城西客运站,在客运站东边确实看到有一家门头招牌为“学习电脑”教育电子体验店的店铺。记者观察发现,这家店铺门口不时坐着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子,不断拿着手表招揽过往行人。每当白衣男子向行人介绍时,还有一男一女两人纷纷上去迎合,一起招揽顾客进店,甚至有时对路人还“连拉带拽”。

记者注意到,被带进店里的路人基本都是拎着大包小包,要么是从客运站出来,要么是准备进站乘车的旅客。

被骗行人:“送手表让我进去签个字怎么怎么样,镯子我也不太清楚,我走的时候,不知道是包挂了一下,还是怎么回事,掉地上直接打碎了,一个998,我说我真的没钱,他说算了算了你把手表给我走吧。”

被骗行人:“他说600多块钱的表,我把表一拿,让我签字我没签,我说我不要了,我出来了,他那个镯子碎了,他说我碰了,我说我碰都没碰。”

这些被骗者告诉记者,虽然这家店铺招牌是“教育电子体验店”,但里面并没有摆放电脑等电子产品,而是一些玉器、箱包等。也就是这家店铺,让赵先生以为自己意外碰碎了玉镯,一次被骗走了600元钱。

赵先生:“当时说是一个998元,我说我没钱,最后给了600块钱,让我走了。”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就近设立的一个警务站。接到反映后,一名民警立即赶到了这家店铺。

西安公安莲湖分局枣园派出所民警:“门是开着的,我进店里边来了,店里边空无一人,包括里边的包间都来了,没人,什么都没发现,连人都没有,门口也没人。”

在现场蹲守的另一路记者注意到,这位民警离开后,这家店铺赶紧拉下了卷闸门。不久,有四名男子拉开卷闸门俯身钻了进去,之后又有三名男子拉开卷闸门也走进了店里。随后,记者专门来到枣园派出所,将调查发现的情况再次进行了反映。

当警方再次赶这里,这伙人已经从店里离开。

这伙人难道就这样溜之大吉吗?他们到底是用什么招数实施“碰瓷”诈骗的呢?

警方查封店铺演示“碰瓷”骗局

希望受骗者积极报案

记者注意到,在这家店铺的几名男子离开不久,枣园派出所的民警就赶到了现场。由于店铺大门已锁,民警设法打开了卷闸门。经检查,民警在里面发现大量手表以及玉手镯,现场留下的手表购买票据显示,这里的一块金光闪闪、看起来非常诱人的手表却只有十一二块钱。同时,警方翻开店里桌子的台布,同样发现了这个“鱼线”做的机关。

枣园派出所副所长雷立峰:“发现它有一根鱼线,传统意义上讲叫碰瓷,其实是涉嫌敲诈,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根据现场的情况展开调查,现场发现部分手表和部分玉器,进行暂扣。”

雷立峰说,从现场布置来看,鱼线的一端绑在金属螺丝上应该是由作案人员控制,另一端则绑着一个细小的木棍,应该是压在玉镯盒子底下卡口的,当顾客准备离开时,作案人只要轻轻拉动绑有螺丝的鱼线一端,玉镯盒子就会立即掉在地上摔碎。由于鱼线固定在桌子台布底下,一般人很难发现暗藏的玄机。

经过警方立案调查,目前,这个团伙中已经有一人落网。

枣园派出所办案民警熊涛:“该店的经营者张某已经抓获,据张某交代,他们采取给过路群众发放礼品为诱饵,然后吸引群众到店内,对其实施这种诈骗行为,目前我所已经对张某采取了行政拘留的措施。该案的其他人员,我们也在此劝诫他们尽快地到我所来投案自首。”

警方同时也希望,其他受骗者积极提供线索,协助尽快破案。

编辑: 王瑜

骗局碰瓷鱼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