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库尔勒市市民努尔尼莎汗与救命恩人34年后再相逢

新疆库尔勒市市民努尔尼莎汗与救命恩人34年后再相逢
2018年03月16日 18:55 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王琛)3月9日,在库尔勒市索克巴格路,杨波和正在清扫街道的努尔尼莎汗·阿不拉相见。

“你是杨波?我就是你34年前从河中救起的那个姑娘。”34年后与自己的救命恩人再相遇,努尔尼莎汗显得有点激动。

这场相遇要从3月初的一次入户走访说起。杨波今年52岁,是巴州人民防空办公室驻库尔勒市铁克其乡冠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队长、冠农社区党委第一书记。3月初,在一次入户走访时,杨波来到库尔勒市海勒派尔小区阿不都艾尼·阿不拉家,两人一见如故,聊到两人小时候都住在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哈尔乌苏村时,阿不都艾尼的声音突然高了:“你是老杨家的儿子吧!你可是我姐姐的救命恩人啊!”阿不都艾尼激动地说起杨波救姐姐的事。

18岁那年的暑假,一群小伙伴下河玩水的情景在杨波脑海浮现……

那是一个中午,14岁的努尔尼莎汗和小伙伴们在河里玩,河水突然涌起漩涡,她和一个年龄较小的孩子被卷进漩涡。在不远处嬉水的杨波听到呼救声,一个猛子扎进水中,游过去抓住努尔尼莎汗的胳膊,在河边小伙伴的帮助下将其救上岸,然后大家又一起把另一个孩子救起。

努尔尼莎汗从弟弟阿不都艾尼口中得知杨波的消息后,就一直想着见一见他。3月9日,他们相见,像是见到了久别的亲人。努尔尼莎汗对杨波说:“当时家里人听说是你救的我,还没来得及去感谢你,就听说你去乌鲁木齐上学了,从那以后再也没有见过你。”

努尔尼莎汗给杨波介绍起她的家庭,还说起她的工作,说起儿时串门要糖吃、村里哪一户人家也搬到了库尔勒等,努尔尼莎汗和久别重逢的杨波有太多话要聊。

这次重逢让杨波也颇感意外,他说:“我们小时候生活在一个村子里,在同一所学校上学,放学了互相串门,情同兄弟姐妹。当时救人出于本能,没想到竟让这姐弟俩记了34年。”

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哈尔乌苏村种下,在跳水救人时开花,这份民族团结的情谊在感恩中延续,34年后的重逢让他们亲如一家人。

杨波尼莎努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