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东网友叫快餐外卖烦心事盘点,这条竟然占了一半以上

山东网友叫快餐外卖烦心事盘点,这条竟然占了一半以上
2018年03月16日 21:05 潍坊大众网

  网络订餐行业的迅速崛起,改变着人们的消费习惯,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近日,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对网络订餐服务状况进行了调查,数据显示,近两成消费者反映在网络订餐时遇到过问题,其中,缺斤短两、以次充好分别占比57.20%和29.25%。

  

  调查结果显示,有两成的消费者称在网络订餐中遇到过卫生不达标的情况,主要体现在食材不新鲜,占比达到72.20%,12.80%的消费者表示在餐品中遇到过异物,8.33%则表示遇到过餐品不熟的情况,其他卫生不达标情况占比12.50%。

  餐馆提供虚假信息、网络餐饮服务商不提供实体店服务也成为网络订餐中的突出问题。据调查,由于网络平台准入审核不严等原因,个别商家利用审核漏洞提供虚假信息,38.89%的餐馆在网络平台上的名称与营业执照并不相符,网上提供的店面照片不真实等。

  

  调查同时显示,消费者维权意识普遍不强。在遇到网络订餐质量问题后,64.08%的消费者表示换一家继续吃,38.00%的消费者给予差评,9.00%的消费者表示会找商家协商,7.50%表示会在微信微博等平台抱怨,5.20%表示无所谓继续吃,只有5%表示会向消协投诉,4.93%表示会向食品监管部门投诉。

外卖网络消费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