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争取月底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谈,推进筹备首脑会谈

韩争取月底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谈,推进筹备首脑会谈
2018年03月17日 10:32 澎湃新闻
板门店。视觉中国 资料
韩朝首脑会谈筹备委员会(以下称筹委会)委员长、青瓦台秘书室长任钟皙3月16日表示,将向朝方正式提议月底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谈,为韩朝首脑会谈预热,并将推进跆拳道示范团、艺术团4月初访朝表演。
韩联社3月17日报道称,筹委会16日下午在青瓦台召开首次全体会议并作出上述决定。筹委会表示,将共享前两次韩朝首脑会议的经验,并组建30到40人的咨询团广泛征求各界意见。由前统一部长官(部长)林东源任咨询团团长,成员将由经验丰富的元老人士和半岛问题等各领域专家组成。
任钟皙表示,计划指定统一部长官赵明均为高级别会谈韩方团长,但尚未最终确定。由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担任赴朝艺术团团长,下周初将在板门店就此举行工作会谈。
任钟皙表示,筹委会计划每周将召开一次总会,并随时举行分科委会议。当天的会议上,各方一致认为此次韩朝首脑会谈必须为从根本上实现半岛和平创造契机,为此将集中准备半岛无核化、建立永久性和平机制等议题,大大缓解军事紧张,锐意开创韩朝关系发展新局面。
任钟皙表示,双方正就构建韩朝首脑热线开展实务讨论,高级别会谈如能在月底举行则将有望进一步落实。被问及高级别会谈的进行方式时,他表示,可能会先确定会谈的形式和几项大议题,再分别召开工作会谈,进而开展各领域的工作接触。
对于首脑会谈的时间,任钟皙表示,鉴于会谈将在板门店举行,预计可能采取当天结束的形式。对于定期举行韩朝首脑会谈的可能性,任钟皙表示,还需要进一步讨论,但在板门店举行会谈,双方在警卫等方面都没有太大负担,因此期待能以板门店会谈的形式定期举行。
对于在韩朝和美朝首脑会谈之间举行韩美首脑会谈的可能性,任钟皙表示,目前美朝首脑会谈的具体时间尚未确定,如果时间允许,就韩美间核心议题开展实务会谈或韩美首脑会谈可能会更好。
被问及韩方是否向朝方转达访问美国、中国、日本、俄罗斯的成果时,任钟皙表示,尚未向朝方直接转达,但相信朝方会就有关报道进行分析。
韩朝长官半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