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意大利驻华大使:“通向2020”的中意合作未来

视频|意大利驻华大使:“通向2020”的中意合作未来
2018年03月18日 01:05 看看新闻

在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Ettore Francesco SEQUI)的办公室里,看看新闻Knews记者看到一个黄色的卫星模型,它1:25还原了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张衡一号”。就在上个月,“张衡一号”在中国酒泉成功发射,其中搭载的有效载荷的精度测定、校准,是由中意携手完成。眼前这个小小的模型,正蕴含着两国合作创新的讯息。 

除了航空领域,谢国谊还希望借助“中国制造2025”,为中意合作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同时,意大利参与打造的欧盟科研框架计划“地平线2020”,也能有效对接“中国制造2025”,为双方在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方面,打开新的合作之门。

作为古丝绸之路在欧洲的重要端点,意大利十分看重当下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并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创始成员国。去年,中意贸易增长了十个百分点。而“2018中欧旅游年”活动在水城威尼斯拉开序幕之后,赴意旅游的中国游客增长了28%。谢国谊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正在让两国“走得更近”。

 

谢国谊透露,近期中意的交流合作被他们归纳为“Road to 50”(“通向50之路”),原因是两年后的2020年,中意将迎来建交50周年。在这条道路上,与一个更加开放、一个正在经历高质量发展的中国,携手共进,让意大利充满期待。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爱新觉罗·贝 李瑶 郝苗苗 编辑:小虎)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