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枸杞健康白酒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

《中国枸杞健康白酒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
2018年03月18日 16:28 中国新闻网
    《中国枸杞健康白酒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 孙睿 摄

  中新网成都3月18日电 (孙睿)《中国枸杞健康白酒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18日在成都举办的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上正式发布。

  《白皮书》介绍,从行业来看,近年来,白酒行业的发展经历了很大的变化,2000-2004年产量逐年递减,2004-2012年呈现了反转,产量增速,2013-2015年白酒产量增速大幅降低后开始企稳,2016年以来,白酒行业开始复苏。

  经过3年的调查显示,政务接待用酒明显下滑,居民消费升级导致需求从政商务用酒转为个人消费为主,白酒的需求又开始复苏。尤其以2016年茅台和五粮液等高端白酒提价作为开端,带动整个白酒行业开始提价。2016年白酒行业量价齐升,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明显,行业进入了新的复苏阶段。

  为此,《白皮书》指出,在新消费时代下,健康白酒将成为酒企战略。

  “健康白酒的概念大于保健酒、养生酒和药酒,是这几类的统称,但又有区别。”白酒营销专家晋育峰指出,严格来说,健康白酒指的是在传统白酒技术的基础上,通过技术和工艺创新,改变酒体结构和风格,对人体健康有一定改善作用的白酒,而保健酒是添加了部分补品后的保健功能;养生酒是添加了部分食疗作物后的养生功效;药酒更是结合其添加的药物,强调其治疗功效。

  《白皮书》表示,白酒企业在健康白酒品类创新中,不仅要进行消费者培育、倡导和引导健康的白酒消费模式,更要倡导和建立硬抗饮酒文化才是中国白酒行业持续发展长远规划。可以预见的是,白酒健康化成为白酒行业发展的大趋势,有望成为中国传统白酒未来发展的下一个”风口”。(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