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华文写作和出版日渐繁荣

澳大利亚华文写作和出版日渐繁荣
2018年03月18日 17: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3月19日电 (毕莹 方浩澜)澳大利亚华人三本新书发布会日前在悉尼大学举行。新书获得澳大利亚华人文学界人士和读者的好评,显示在澳华人华文写作和出版的日渐繁荣。三部作品分别为黄惟群的《偏见集》、渡渡的《文学,我的另一种存在》和洪丕柱的《无处不在的文化》。

  发布会上,《偏见集》作者黄惟群说,文学评论就是文学鉴赏,中国文学的发展需要落到实处、化繁为简的作品分析,希望自己的文学评论能为推动中国文学的正常发展起到一点作用。文艺评论家吴中杰表示,《偏见集》针对一些文学现象敢于提出自己的见解,实属难得。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本书籍均受澳大利亚南溟出版基金会资助出版。南溟出版基金会扶植澳华文学创作,每年资助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华文作家出版著作,至今已持续15年,受资助作家达到24位。

  基金创办及执行人萧虹博士表示,十几年前从悉尼大学退休后,有感于周围热爱文学的人坚持华文写作,所以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帮助他们的作品出版,让更多人了解。她说,澳大利亚有这么多人坚持用中文写作,又有这么多人支持中文写作,这是好事。

  基金会出版资助评审谭毅说,华人文学作品通过资助等多渠道问世,这为丰富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用文字记录澳大利亚华人生活、情感、事件,并为澳华文学的不同历史阶段的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据。(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