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二月二“龙抬头” 小孩大人扎堆理发

二月二“龙抬头” 小孩大人扎堆理发
2018年03月19日 05:07 成都商报

  成都市锦江区工农院街有一家用老式手艺剃头的理发店。师傅陈建宗子承父业从12岁开始学习,一心钻研男士发型已有20年。

  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龙抬头”,许多理发店生意比平时好,剃了二十年头的陈建宗的“跳三刀”也不例外,从早上八点开始到中午,他的店铺接待了七八十余名顾客。其中,婴幼儿占了近80%。王先生的儿子小王子四个月大,在“龙抬头”这天,他专门携全家带儿子来剃头。

  陈建宗让王先生按住儿子后脑勺,再取出肥皂盒,用浸润的刷子蘸了蘸,往小王子头上刷了几刷子,用以润滑。接着,他拿出土刀,顺着小王子头型一刮,一道白色的头皮露出。十多分钟过去,小王子浓密黑发全然落地,露出一颗亮堂堂的光头,陈建宗往小王子头上擦了些爽身粉,一个帅气的小光头完成。成都商报记者 刘海韵 摄影报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