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让“红色基因” 凝聚奋斗力量

让“红色基因” 凝聚奋斗力量
2018年03月19日 10:48 西南商报
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为代表的红色精神必须得到坚守与发扬,因为它清晰地告诉我们——今天的中国从何处来,又往何处去。(3月11日《中国青年网》)
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象征的是一种百折不屈的战斗文化,更是一种至高无上的信念文化。它是无数前仆后继的革命先烈战斗精神的凝结,是一代又一代的新生力量薪尽火传的红色种子,它象征着光明,凝聚着力量,引领着未来,指引着人民解放军一路从弱小到强大、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在中国这片红色土地上,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的拼搏、奉献、牺牲,才为我们留下了这珍贵的红色基因,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发扬好、传承好。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生命密码,蕴含着我们党的信仰、宗旨和追求,我们要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我们党正处于关键的时代转折点上,站在新时代,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将红色基因转化成当代人急需的创造精神、不放弃的拼搏精神,真正让革命精神根植在人民的心中,让我们从中汲取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
(白米镇 唐青春)
红色基因精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