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精神病男全裸被绑46小时 狱警谈笑风生看他死亡

视频|精神病男全裸被绑46小时 狱警谈笑风生看他死亡
2018年03月19日 11:02 看看新闻

美国加州36岁男子霍兰(Andrew Holland)于20多岁时被诊断患精神分裂症,2017年1月在监狱中身亡,当时判定死因为肺栓塞。不过,近期曝光的监控录像引起社会各界的讨伐,可见当时他被全裸綑绑在椅子上长达46小时,最后倒在地上死去,而狱警全程在旁嘲笑、冷眼旁观。


综合外媒报道,霍兰多年来经常因为某些轻微犯罪而出入监狱。2015那年,他因为殴打、拒捕与违反假释罪,于9月被关入加州圣路易斯奥比斯保监狱(San Luis Obispo County Jail)。据悉,霍兰一直做出殴打自己的行为,才促使狱方决定将他綑绑在椅子上,控制他的手脚。


不过,根据外媒揭露的7分钟录像,狱方当时虽然负责提供食物与水给霍兰,每隔数小时帮他移动身躯,防止血栓的状况发生,但捆绑的时间长达46小时,且霍兰全身一丝不挂,也因为被捆绑而无法使用旁边的厕所。


2017年1月22日下午4点27分,狱方为了清理霍兰座位下方的尿液,将他移到邻近一间没有床铺的狱房,当时他独自躺在坚硬的地板上,全身只有一条毯子能遮掩身体,期间一度起立。


没想到,这就是霍兰在世的最后一段影像,就在他离开椅子的36分钟后,开始出现呼吸困难的状况,且躺在地板上痛苦扭动身体,但狱警们始终在门外观看,直到霍兰失去意识才进入房间查看并进行初步急救程序。医疗小组则在5点21分进入房间抢救,霍兰于5点36分被宣告死亡,期间可见狱方人员笑着与同事聊天。


报道指出,这段录像的内容与过去当局所形容的版本不同。根据当时所发布的新闻稿,霍兰过世的那一刻,身旁有医师在旁照顾,但录像中的情况显然并非如此。


监控录像曝光之后,引起各界讨伐声浪。当地警局发声明表,示霍兰有暴力及心理精神病史,狱方当时就发现他会用拳头殴打自己,甚至因此造成脸部受伤流血,但因为心理健康部门拒绝接管霍兰,所以才将他绑在椅子上。

(编辑:董智杰)

殴打霍兰狱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