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事法院网络拍卖巴拿马籍船舶轮 3862万元成交

海事法院网络拍卖巴拿马籍船舶轮 3862万元成交
2018年03月19日 10:25 看看新闻

近日,上海海事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以人民币3862万元成功拍卖巴拿马籍船舶“AMBA BHAKTI”轮。

“AMBA BHAKTI”轮原属被执行人瓦伦亚洲私人有限公司所有。自2013年3月起,“AMBA BHAKTI”轮就一直停靠在中海工业有限公司码头。后因长期拖欠修船费用与中海船厂发生纠纷,经仲裁裁决,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认定瓦伦公司应履行付款义务。然而,瓦伦公司却一直未能履行付款义务,且无法取得联系,中海公司向上海海事法院申请拍卖“AMBA BHAKTI”轮。

“AMBA BHAKTI”轮被法院扣押期间,外籍看船船员轮换了好几批。上海海事法院承办法官多次登上“AMBA BHAKTI”轮,查勘船舶安全,了解船员情况,释明相关法律规定。目前,所有被拖欠工资的船员均已向上海海事法院提起诉讼,相关案件正在审理中。

此次网络拍卖共吸引8034人围观,8人报名,49人设置拍卖提醒。经过159轮激烈竞价,最终“AMBA BHAKTI”轮以人民币3862万元成交,溢价率为41.2%。此次成交金额、报名人数、设置提醒人数、竞价轮次、溢价率均创上海海事法院网络拍卖外籍船舶的历史新高。

上海海事法院表示,船员们被拖欠的工资将从此次船舶拍卖款中优先受偿。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吴海平 实习编辑:施如顺)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