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健康 | 在ICU里挣扎了21天后的10点感悟,句句令人发醒!

健康 | 在ICU里挣扎了21天后的10点感悟,句句令人发醒!
2018年03月19日 14:05 半月谈

最近,一位90后姑娘用文字记录了自己在ICU挣扎了21天的故事后,分享网络立刻引起关注。她在鬼门关里走了一趟后,总结了10点感悟,句句令人发醒!

2017年11月5日,因为要考试,熬了2天夜,嗓子开始有点不舒服。

2017年11月10日,身体开始发冷,头晕,非常难受。

2017年11月11日,起不了床了,请假。血尿、头晕,想吐,脖子疼痛。

2017年11月12-14日,去医院检查/住院,医生在观察完病情后认为非常严重,并开具了病危通知书。

2017年11月15日-19日,已经无法下床了。大小便都需要父亲帮忙了,意识越来越模糊,昏睡。

2017年11月20日,完全昏迷,病情进一步加重,转入ICU。医院也告知我父亲,至少准备100万,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2017年11月21日-23日,在昏迷了两三天后,我竟然出现了奇迹,开始恢复意识。

2017年11月24日,已经完全清醒,并且我已经能和医生做一些简单的言语交流。

2017年11月25日,血小板恢复正常。

2017年11月29日,转入普内科。前后在ICU住了10天,护士都不相信我已经回来了。

2017年12月5日,出院。

在ICU挣扎了这么多天,在鬼门关走了一回后,很多人问我有什么感想,于是我总结了10点感悟:

1. 如果有条件最好给自己买一份保险。这个病来的很突然,就在生病的前几天,我还跟朋友在讨论准备买重疾险。因为没有买,才导致这一次资金上差点出现问题。所以第一还是想告诉诸位,有条件一定要买保险,尤其是重疾险。

2. 请一定要相信医院的医生。不管是在哪里,不管生什么病,请相信正在给你医治的医生。

3. 请体谅医院里面的护士。很多护士,尤其是ICU的护士,都是非常年轻的,他们有的可能刚刚毕业,也跟我一样怀揣着梦想在这个城市拼搏。请相信他们的专业,相信他们跟你一样,都是一个善良的普通人。

4. 无论如何,一定要配合治疗。这是对照顾自己的亲人朋友最大的安慰,也是给医生护士最大的方便。大家才能更好的帮助自己。

5. 请相信人善天不欺的道理。我在医院我看到太多这样的案例。大家互相帮忙,互相照应,仅仅只是“同病相怜”的陌生人。

6. 请选择一个适合你自己的信仰。至少在临终关怀这一点,他真的太重要了。对于生者对于死者都很重要。

7. 请多看点有关死亡的书。比如《西藏生死书》等等。一定不要避讳死亡这个话题。

8. 要正视和相信科学。不要觉得心跳起搏器、血浆置换、呼吸机等等都是有问题的。

9. 请利用好互联网这个工具。其实在医院,我碰到很多病人,尤其是老人家并不会使用互联网。

很多医院他们都已经实现网上预约挂号,网上排队、网上查结果等等多种功能了。但是我看到很多人会在那里拼命的排队,而给一些真的有需要的人造成极大的不便。

10. 请多做一些养生。我这里想说的养生并不只是身体上的养生。更多我想说的心灵的养生。处处与人方便,多交朋友。遇事不要着急,镇定对待。

我始终相信身体的疾病是可以治愈的,只要不是年老失修,正常的疾病一定是可以治愈的,关键是自己的心态。

除了相信医生护士,也要相信父母亲人,更要相信自己。不管这个世界多么糟糕,但真的遇到困难时请你相信一切都是美好的。

来源:健康时报(ID:jksb2013)

主编:孙爱东

编辑:郑雪婧

句句挣扎护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