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洛杉矶马拉松赛事吸引2.4万选手 华人乐在其中

美洛杉矶马拉松赛事吸引2.4万选手 华人乐在其中
2018年03月19日 16: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3月18日清晨,第33届美国洛杉矶马拉松比赛在洛杉矶道奇体育场开跑,吸引了2.4万人参赛,其中包括不少华裔及中国留学生选手。

  54岁的华裔张先生3年来已参加过11场马拉松比赛,但此次是他首次在美国参加马拉松赛事。张先生的参赛服装也不含糊:他将美国的星条旗与中国的五星红旗印在了T恤衫上,胸前还有“老故事”的中文字样。他说,这身披挂都是他的原创。

  张先生说,他近期的计划是在2018年9月北京举行的马拉松赛事上,用手推车推着90岁的老母亲跑完全程。而他的终极目标是在有生之年,完成100场马拉松比赛。

  44岁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麻醉医师洪先生,以3小时15分的成绩完成了比赛。洪先生15年前因希望女儿学长跑,而开始与女儿一起训练。他平时每天都坚持跑步,一周要完成50公里的目标。提到女儿,他自豪地说,她近日赢得了所就读的宾夕法尼亚大学的3公里与5公里长跑比赛冠军。

  洪先生表示,希望大家积极参加长跑锻炼,因为长期坚持长跑,对心脏十分有益。

  塔夫茨大学心理学专业的中国留学生小刘也参加了此次比赛,这是他首次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此前他曾多次参加半程赛事。小刘此次利用学校放春假的时机,专程从波士顿赶到洛杉矶参加比赛。不巧的是,他在赛程过半时腿开始抽筋,但仍然坚持完成了比赛。

  这位来自北京的留学生表示,在繁忙的课业之余,自己坚持每周练习长跑4至5次,总里程数达50公里。

  一些参赛的华人表示,参加马拉松比赛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证明自己也能够完成这件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