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召开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召开
2018年03月19日 17:05 中国人民大学

3月16日,中国人民大学海外共建的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出席。

理事会由赫尔辛基大学副校长尤库主持,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红介绍了2017年的工作情况,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陈玉文介绍了2018年工作计划,双方理事成员审议通过了年度预算。杜鹏对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过去一年杰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不仅把优质的汉语课程成功纳入大学的课程和学分体系,在举办学术研讨会、开展学术研究项目、增进师生交流方面也取得佳绩。随后,双方就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师资选拔、以及以孔院为平台,进一步拓展两校间数学科学、心理学等科研合作进行了沟通。

赫尔辛基大学副校长尤库•安特罗•万那恩(Jouko Antero Vaananen)、赫尔辛基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帕沃•皮卡恩(Paavo Pylkkänen)、赫尔辛基大学东亚研究系教授杨虎嫩(Juha Janhunen),中方代表中国人民大学人事处处长兼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东晖、国际交流处处长张晓京、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吕捷、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林媛等出席会议。

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9月,是芬兰唯一一所孔子学院,在推动汉语在芬兰的发展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已成为芬兰最大的汉语教学、汉语水平考试及中国问题研究中心。孔子学院下设6个汉语教学点,累计注册学员达8千人,文化活动参与人数达2万人。自2008年起,中国人民大学已向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派出教师志愿者共计43名,服务于其下设孔子课堂及周边大学,志愿者人数在学校参与共建的12家孔子学院中位列第二。

分享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