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乘客公交车上突然晕倒 热心司机乘客合力救助

女乘客公交车上突然晕倒 热心司机乘客合力救助
2018年03月19日 18:33 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3月18日下午,西安205路公交车行驶到水司附近时,一名女乘客在车辆后门处突然晕倒,驾驶员李斌和车上的其他热心乘客立即上前救助。

205路公交车驾驶员李斌:“车上有乘客呼救,说是有乘客昏倒了,我就及时跑到后面去看,这名乘客脸色发白,也不能说话不能动,在地上躺着。我和几名乘客把她扶到座位上坐着。”

李师傅说,当时这名女乘客坐在座位上休息了一会儿,依然不见好转。他在疏散车上乘客后,一边联系这名女乘客的家属,一边拨打了120求助。二十多分钟后,120赶到现场,放心不下的李师傅也跟着一起护送这名乘客前往医院救治。

205路公交车驾驶员李斌:“就她一个人,也没有人陪护,所以我跟她去最起码能帮个忙。跟随120到医院的时候,做了生命体征的监测,心跳、血压还可以,基本正常。”

经过检查,这名女乘客并无大碍。在女乘客的家属赶到医院后,李师傅才放心离开。

205路公交车驾驶员李斌:“作为一名驾驶员,应急预案我们公司都培训过,我们也第一时间要保护车上每一名乘客的人身安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编辑: 张娟

李斌女乘客张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